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普及急救知识 急救善使在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6-15 19:11:43 字号:- +

6月14日,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的急救善使来到博山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幼儿园,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技能培训课。

急救善使朱蒙蒙、吕瑾和王端平为幼儿园的老师、小朋友们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指导大家进行情景模拟与实际操作,老师和小朋友们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积极练习实践。

现场还培训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双人急救法及小朋友的自救法。在急救善使的指导下,老师与学生分组进行练习,学会了简单的急救、自救方法。通过授课,小朋友们在快乐的练习中提高了个人安全意识。人人争做急救善使,急救知识普及从娃娃抓起,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作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科室青年身体力行弘扬职业文明,立足岗位,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主动承担起了面向社会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公众急救技能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知识链接

心肺复苏步骤

一、胸外按压:将患者置于现场环境安全的平地或木板上,使其平卧于硬、平的表面,松解衣领。按压部位为胸骨中下1/3处,按压深度5-6cm,按压频率100-120次/分,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按照30:2的比例进行操作。

二、开放气道:确保口腔内无分泌物、无假牙。若有分泌物,则将患者头侧向一方用右手食指清理口腔内异物。抬头仰颌法使气道开放。

三、人工呼吸:施救者常规后吸气后进行吹气,吹气不易过猛过快且不易过大,胸廓有起伏即可,每6-8秒人工呼吸1次,8-10次/分钟,每次吹气用时大于一秒。判断复苏是否有效的标准是观察是否有自主胸廓起伏或闻及呼吸音,同时触摸颈动脉是否有活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