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主题党日:我们与“榜样”在一起
中华宽带网 2022-06-16 18:01:35 字号:- +

“七一”前夕,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楷模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人民楷模”朱彦夫,14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战斗上百次,10次负伤,3次荣立战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左眼及四肢,在家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把一个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历时7年,完成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先后荣获“时代楷模”“山东省劳动模范”“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朱彦夫精神,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时代的精神!”在展馆外,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展馆内一幅幅见证生命奇迹的图片,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实物,一项项闪耀荣誉的奖章,无一不展现着朱彦夫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的意志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用心思考朱彦夫精神。大家还参观了朱彦夫旧居、张家泉村农民夜校旧址和棚沟造地教学点。在农民夜校,大家坐在书桌前高声朗读黑板上的板书,感受学习带来的快乐!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感受楷模力量、传承榜样精神,党员干部增加了责任感、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朱彦夫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争优创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翟秋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