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面貌焕然一新 社区美丽蜕变
中华宽带网 2022-06-24 10:32:03 字号:- +

博山区八陡镇山机社区下辖七个村居,总户数3165户,常住居民3949人。居民人口基数较大,村居布局较为分散,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等原因,让山机社区成为八陡镇群众满意度提升的关键一环。今年以来,八陡镇通过发动“一网三联”、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强化为民办实事,山机社区发生了美丽蜕变,生活环境和管理机制大为改善。

构建一网三联,完善管理模式。为更好的管理好社区各项事宜,社区首先摸清家底,通过“一网三联”,将原有七个村划分为6个大网格,又根据各网格房屋布局情况再细致划分,楼房区采用独栋楼划分为一个微网格,平房区根据区域就近原则划片分为一个微网格。现在山机社区共有6个大网格,86个微网格。同时设网格长6名,副网格长12名,微网格长86名,中心户86名,实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为山机社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的管理通道,确保管理到村,工作到户,服务到人。

紧抓环境治理,打造温馨社区。今年以来,八陡镇全体机关人员利用周六时间助力山机社区,到各村清扫环境卫生,受到广大居民的点赞和支持。在机关人员带动下,山机社区发挥“一网三联”考核制度,由网格长带头,微网格长、中心户发挥作用,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平常环境卫生清理,其中清理各村杂物及建筑垃圾达200余车,近500余立方米;种植绿化树木170余株,各村播种花种1000余平方;山机六村拆除违建4处、面积达280余平方米;拆除高危墙体1处、高危电线杆两根;更换六村路灯2盏,新装二村路灯1盏,解决二村十几年未解决的问题;治理一村污水河道近200余米长、彩绘一村社区文化墙90余平。

社区生活环境的变换,赢得广大居民群众的赞许与认可,也激发了居民“爱八陡,爱山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情怀。

加强部门合作,巩固平安村居。社区积极联合八陡镇派出所构建“一网四联”工作模式,在原“一网三联”的基础上,补充驻村民警、警务助力、专职网格员等警务管理人员,并对各村网格长、微网格长、党员中心户进行了警民联系工作培训,形成社会治安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巩固平安村居做好坚实保障。

开展便民服务,提升民生质量。社区不断探索便民服务项目,联合淄博市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在山机五村开展下乡送温暖活动,受益居民达200余人;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安排,组织社区老年人参加健康查体;在山机五村安装公共长凳10条,为居民提供了户外休息的地方。

在近期的大走访中,山机社区扎实入户走访征求居民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方法,通过真心为民的服务理念,使得山机社区居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如今的山机社区干劲十足、信心十足,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华丽蜕变,一幅幸福祥和、敦亲睦邻、安定有序、和谐靓丽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