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经开区聚力打造全市教育高品质发展新高地 一校一品 好学之城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09:03:25 字号:- +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联盟学校——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


对于淄博经开区而言,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

6月15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山大附中校长、山大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带队到淄博经开区考察,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赵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淄博第十七中学新校区在建项目等,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建设进度以及办学特色。座谈会上,围绕加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淄博经开区协同合作办学,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达成办学共识。

早在6月7日,双方就已签订了《基础教育深度合作意向书》。此次实地考察、面对面座谈,表明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淄博经开区将充分依托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雄厚的教师团队、系统的课程资源、丰富的培训经验和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在学校托管、教育管理、科研教学、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从而快速提升全区教育教研水平,全力打造品牌特色学校,助力淄博经开区成为全市教育高品质发展新高地。

淄博经开区是淄博发展的未来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和产业新城,是淄博城市形象、城市功能、产业空间布局、生态环境的未来所在。进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阶段后,越来越多高素质人才选择这里作为自己成长的沃土。站在新的起点上,淄博经开区在“产城融合”的理念下,以“奋进之笔”疾书教育答卷。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加快推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等薄弱区域布局;实施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工程、普通高中强科培育计划、强校扩优行动,构建教育大脑+智慧教育新体系,打造更多新的优质学校,切实解决上好学问题。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是淄博经开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全市教育高品质发展新高地,体现了淄博经开区对未来城市发展的前瞻性思考。

今年起,淄博经开区将陆续开工建设十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保证学位供给,不断改善提升学校办学条件。目前,淄博第十七中学新校区已开工建设。考工路小学(暂用名)、城南小学(暂用名)、城南中学(暂用名)等多所中小学项目建设均已启动。

在塑造“软实力”方面,引入品牌教育机构,与山大附中、北大培文等省内外顶尖教育机构,开展联合办学,嫁接优质资源,实现“弯道超车”。

为实现教育品质提档升级,淄博经开区坚持高端引领,瞄准头部教学教研机构,结合新课标,聘请省基础教育研究院等省内外教学教研机构对全区骨干教师进行专项提升。实施“梯队培养提升”工程,对青年教师、骨干教师、校(园)长管理能力,进行分层次、全覆盖、常态化的专业培训,快速提升教科研水平、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中学升学率。

作为产业新城,淄博经开区内企业众多,为给企业订单式培养人才,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淄博经开区将深化产学融合、校企融合,与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联合办学,建设职业学校。争创国家重点中专,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

打造全市教育高品质发展新高地,淄博经开区思路清晰,路径明确,步伐稳健。

来源:淄博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