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高颜值!淄博这一广场焕新蝶变
中华宽带网 2022-11-27 11:40:09 字号:- +

在淄博市委聚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之际,博山人民翘首以盼的世纪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即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作为博山地标的世纪广场,建成于2000年世纪之交,占地50余亩,曾是博山城区最繁华的地段,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中心,见证了博山的历史发展和时代变迁。电机根石、名人雕塑、琉璃甬道、银杏群落……,镌刻在博山乃至整个淄博城市的记忆里。经过岁月的洗礼、时光的变迁,孝妇河沿岸的世纪广场设施破损、地被退化、活力丧失,已难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2021年,市委市政府将“拥河发展”上升为城市发展战略,实施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博山世纪广场提升改造项目位列其中,历时近一年的高标准建设,提升改造后的世纪广场实现了景观形象、休闲娱乐、活动空间的全面提升,以更高的“颜值”、更佳的“气质”呈现给全市人民,将成为高标准的城市会客厅、互动型城市公共空间。

世纪广场提升改造项目肩负着重塑博山地标、赓续精神血脉、复兴城市文化的重任,项目建设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聚焦“城市美、生态优”的城市愿景,以满足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初衷,以“保持旧的肌理,赋予新的功能,展现老的味道”为设计理念,保留再利用原有雕塑小品、水景、植物以及拆除的条石,延续场地历史记忆;整合儿童活动、青年活力、老年休闲等功能空间,满足全龄活动需求;植入互动水乐园、互动灯光设施、互动投影设施、互动科普设施等智慧元素,体验科技智慧乐趣;打造滨河亲水、儿童戏水、喷泉广场等亲水空间,绘就人水和谐图景;将琉璃、陶瓷、石英砖等材料创新性应用到景观装饰,展示当地特色文化。

世纪广场的提升改造,是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开放后的世纪广场,必定将成为打造“全域公园”城市的“休闲广场”、建设城市会客厅的“接待广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幸福广场”、重塑城市辉煌的“腾飞广场”,助力博山开启新世纪的航程,向着未来奋楫扬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