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清明假期,让“文明旅游”成为春天里最靓的风景
中华宽带网 2022-04-03 13:31:00 字号:- +

清明假期第一天,大家都去哪里出游了呢?

虽然近日的天气适合踏青,但是还要提醒大家:在出行踏青过程中,除了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以外,文明旅游也很重要哦!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文明旅游小贴士:举手投足得体大方,谈吐交流文雅礼貌,避免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就餐注意用餐礼仪,谦让长者,照顾妇女儿童。

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

文明旅游小贴士:多用“请”“谢谢”“打扰了”“对不起”“请原谅”等文明语言。

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

文明旅游小贴士:参观博物馆、教堂、艺术殿堂、寺庙等景点时,要遵守禁烟、禁食、禁饮、禁用闪光灯拍照等规定,不随意触摸展品、文物和其他器物。

一花一木皆风景 一言一行要文明

文明旅游小贴士:尊重生命,不随意攀折花木和果实。

游遍天下山川 只留脚印一串

文明旅游小贴士:注意保护生态环境。

出游讲礼仪 入乡要随俗

文明旅游小贴士:理解和尊重目的地地区的宗教信仰、生活习惯、风俗禁忌,“入乡”尽量“随俗”。

垃圾不乱扔 举止显文明

文明旅游小贴士:要把果皮、纸屑、杂物等废弃物丢进垃圾桶,不要随便丢弃,并注意将垃圾分类投放。

多看风景 不刻美名

文明旅游小贴士:爱护花草树木,爱护文物古迹,不随意涂刻、攀爬、触摸文物。

平安是福 文明是金

文明旅游小贴士: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人行道上停留交谈;乘坐扶梯时应靠右站立,让出左侧供人通行。

美好环境 大家共同参与

清明祭扫时,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不要购买无照游商售卖的祭扫用品,谨防上当受骗,外出游玩踏青要爱护花草树木,文明游园,共建共享美好环境,需要您的共同参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