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放首位(学生篇)
中华宽带网 2023-02-06 14:36:57 字号:- +

马上要开学了,同学们,你做好准备吗?经过漫长的假期和线上上课,你是否能适应去学校上课?是否能快速平稳的渡过适应期?给同学们以下建议:


一、调整生物节律。凡事先开个好头,按照上学的相关要求,做好计划,几点起床、吃饭,几点到校,几点放学,几点睡觉,并让时间相对宽松,有余量,并将自己的时间计划告诉家长,可共同协商,都做一定的准备,思想上有了一定认知,可以转换为优势,能增强自己的信心。


二、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手机、电脑让我们乐不思蜀,甚至沉迷于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回归当下的学习任务中,刚开始可能不适应,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与他人聊聊天,参加一下集体活动等,让生活多丰富多彩一点。


三、学会沟通。开学后,如何面对困难?如何应对?家人是最好的倾听者,也可以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你不是一人去面对,只要你开口表达,办法总比问题多。


四、调适自己的情绪。新学期开学,可能你有这样那样的担心,学习跟不上怎么办,和同学有矛盾怎么办,家长责备怎么办等种种担忧。其实这种担忧不是你一个人有,大家都会有,关注当下,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保持一颗平常心,如果自己不能解决,可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让情绪不再困扰。


五、参加体育活动。适度的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加自己的愉悦度,可增强自我韧性,为未来生活、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  徐其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