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市张店区理论宣讲季十大系列活动公布
中华宽带网 2023-03-11 16:03:00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店区落实落地,淄博市张店区在3月至5月开展“彰显新风采 典亮新时代”张店区理论宣讲季系列活动。

1. 理论宣讲“大备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邀请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先进个人”岳松等为全区理论宣讲骨干就宣讲角度切入、内容构建、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授课。线上组织全区优秀宣讲员收听收看全省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 ,并就如何做好理论宣讲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2. “思政课堂”进村居:驻张店高校及全区部分中小学学生代表赴张店区优秀村居,沉浸式体验“社区里的思政课”。邀请山东省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邵涛、全市村(社区)“担当作为好支书”赵玉芝、房镇镇积家村党支部书记徐静等先进基层代表为学生代表宣讲自己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实绩,展现基层党组织书记真情为民、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让学生上好“社会思政课”,鼓舞学生提升本领、报效社会。

3.“明德齐语”进校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区中小学校教师及学生进行立德树人宣讲,引导教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校地联讲”进网络:张店区“典亮新时代”青年宣讲团与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宣讲团利用“抖音小站”“红色直播间”等线上平台进行“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线上联合宣讲活动。

5.“雷锋精神”耀黄桑:结合学雷锋主题,各镇街,各区直部门、单位通过邀请雷锋“身边人”或组织宣讲骨干宣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内涵,动员和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以雷锋精神永续传承为引领,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6.“齐学党史”感党恩:线上组织在各镇街、各村居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一系列“学党史、讲故事、悟理论”党史学习宣传宣讲活动。线下组织党员开展“典亮新时代·初心不改,百名党员对党说”宣讲活动,分享他们的入党初心,对党的感谢和祝福以及践行初心、履职尽责的决心。

7. “典型模范”述榜样 :发挥全区各级“身边榜样”和“身边好人”等先模人物力量,多种形式开展党史、美德健康新生活方式、“明德齐语”等宣讲活动,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道德品质,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社会氛围。

8. “流动党校”进基层:充分发挥区委党校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加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各镇(街道)党员教育培训的全覆盖进程。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党课”和5G实时“云党课”直播教育形式,开展“线下+线上”宣讲,合力构建以“流动党校”为载体,线上线下资源融合,优势互补的全方位党员教育宣讲新格局。

9. “惠民政策”进万家:各镇、街道,区直民生政策领域相关部门组织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建“三提三争见行动”民生政策宣讲小分队,围绕“三提三争”暨“九大提升行动”的主要内容、围绕所在部门主责主业,特别是养老保险、医疗卫生、义务教育、政府服务、税收减免、就业安置、住房保障等相关民生政策,面向群众和服务对象开展政策宣讲,提升群众政策知晓度。

10. “身边故事”润民心:及时开展“中国梦 新时代 新使命”百姓宣讲工作。区级及各镇办组织开展“中国梦 新时代 新使命”百姓宣讲预赛,遴选一批立场坚定、热心宣讲、扎根基层的“百姓名嘴”,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鼓励和动员全区人民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

来源:网宣山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