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周村区永安街街道光明社区: 防患于未“燃”
中华宽带网 2023-04-17 15:07:28 字号:- +

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商户的安全意识,避免事故发生,周村区永安街街道光明社区对凤阳路沿街商户、北门街板材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度春。

周村区永安街街道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逐家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排查燃气设施、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及灭火器使用规范。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话语讲授如何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掌握用火、用油、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常识、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以及火场自救的方法,并指导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梳理,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咱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为我们排查了线路问题,让我们安心多了。”店主丁先生说。

通过逐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是为了排查不同商家的具体隐患,了解到身边存在的不易察觉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可以让商家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自身隐患排查力度,减少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