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喜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医保管理考核位列2022年度淄博市定点医疗机构第三名
中华宽带网 2023-04-17 19:47:06 字号:- +

日前,淄博市医保部门对2022年度所属定点医药机构、长护定点护理机构进行年度考核,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获定点医疗机构考核第三名的好成绩。

市医保障部门每年常规对所属定点医药机构、长护定点护理机构进行年度考核,并有详细的考核细则。考核项目包括平时监管情况、年度现场检查、大数据筛查、上级医保部门抽查等。

2022年度,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始终以“为参保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以“合理使用医疗保险基金”为目标,牵头成立医疗保险管理委员会,修订医疗保险管理相关制度并落地实施;根据国家医保法律法规及上级要求,及时做好医保管理的相关培训,与药学部联合汇总整理出医院全自费药品目录和超限用药药品目录;每月对出院病历和运行病历进行抽查,从医保基础管理、患者身份审核、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诊疗、全自费项目知情同意、病历书写、药品集采与使用、医用耗材管理、结算管理、门诊慢性病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管;出版了第一期《医疗保险管理简报》,对全院医保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指导相关科室有序做好医保管理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医保基金使用风险,确保参保人的每一分“治病钱”、“救命钱”都用在刀刃上。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卢亮

通讯员 袁燕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