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严抓问题整改 管好工地扬尘“责任田”
中华宽带网 2023-05-31 10:33:59 字号:- +

夏季高温系臭氧污染频发期,为不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加强臭氧污染管控。入夏以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对各建筑工地扬尘严格管控,对覆盖不到位、清扫冲洗不到位等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坚决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防治措施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二是紧盯污染源清单,强化巡查督查。对照污染源清单,严格规范建筑施工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要求;三是聚焦重点部位,实施严管严控。

紧盯主通道及工地进出通道,做到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的管控;紧盯建筑工地、物料堆场、交通工程等不断加强薄弱时段巡查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动督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紧盯工地围挡、场地硬化、裸土覆盖、湿法作业、车辆冲洗等环节,对不符合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等手段,对标对表,限期整改,定期复查。

下一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既要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管好工地扬尘“责任田”,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讯员:王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