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为案卷“体检把脉” 促审批提质增效
中华宽带网 2024-03-25 10:53:22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高行政许可档案案卷质量,近日,博山区档案馆联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全区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活动。经评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城管科、建设工程科、投资项目科的六份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区档案馆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领导为获得优秀案卷科室颁发荣誉证书。

主动对接服务,现场业务指导。博山区档案馆在此次评查前主动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上门服务,详细了解行政许可档案工作特点和案卷评查的具体要求,做好充分准备。

创新评查形式,扎实开展评查。本次案卷评查活动通过自评自查、随机抽查、区档案馆等部门专业人员复审复查及反馈整改四个环节,严格评查标准,从卷皮书写、卷内目录、排列有序、字迹耐久、逐页编号、装订规范等方面,对2024年以来办结事项案卷进行了认真评查。

强化结果运用,落实反馈整改。自查自评和随机抽查后,复审组对选出的优秀案卷进行复核,最终评出一季度优秀案卷六份。评查后,评查结果及评查意见建议反馈至各业务科室及立卷人立即整改,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案卷的规范性和合法性。

案卷评查是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行政审批专业档案工作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博山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措施,积极分领域在全区部门、镇街、社区、企业等开展业务指导,推动全区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秦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