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黄河岸边鹭鸟飞,一派生态好风景
中华宽带网 2020-07-20 20:29:03 字号:- +

盛夏时节,到处是一派秀美风光。在高青县,得益于生态环境的改善,众多水鸟来此安家落户。

盛夏时节,位于黄河沿岸的高青县常家镇天鹅湖湿地,大批白鹭、斑头鸭、须浮鸥等诸多水鸟在湖区栖息,它们时而在稻田里觅食,时而在空中飞翔,一派生态美景。

                                                 

近年来,高青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机遇,不断加大沿黄湿地生态修复及珍稀鸟类保护力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引来越来越多的水鸟在此安家、繁衍生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高青县沿黄湿地栖息的水鸟有一百多种,其中不乏大天鹅、震旦鸦雀等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鸟类。

                                               

                                                   

在高青县天鹅湖温泉慢城,各色荷花应季开放。一枝枝亭亭玉立,娇艳可人;一簇簇似万千灯盏,点亮一潭清水。荷香引来无数游客前来旅游赏景。漫步天鹅湖上,荷叶连连,荷香四溢;石桥、杨柳、亭台、栈道、薄雾轻绕,宛如一幅幅写意画卷。

                                               

这几年,高青县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将黄河旅游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推动乡村游、采摘游、农家乐、民宿等业态的发展,沿黄百里长廊正日益成为一条景观路、产业路和致富路。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