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消除安全隐患 中心城区阻车桩开始拆除
中华宽带网 2020-07-29 17:59:22 字号:- +

张店中心城区很多慢行车道上都设置了阻车桩,目的是防止一些机动车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设置阻车桩的本意是好的,可是一些设置不合理的阻车桩,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市民:电动车就是晚上看不好,有时他就是大意了,就会碰一下。

市民:那一次就有一个撞着我头的,让它平着最好了。

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阻车桩设置,加强停车秩序管理,解决当前存在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消除阻车桩安全隐患。在充分考虑市民停车需求和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张店区车站街道办开始对辖区内部分设置不合理的阻车桩进行拆除。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车站中队中队长  刘磊:我们目前为了提高效率和安全性,我们采取了浅挖、底割的方法,割完以后,恢复地砖,确保不留下残桩,对大家的通行造成隐患,把路面恢复到原来一样。

截止目前,张店区车站街道办已经拆除了150余个阻车桩,剩余的设置不合理的阻车桩将在三天之内全部拆完。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车站中队中队长  刘磊:除住建局在修建道路的时候配套的桩以外,实行应拆尽拆的政策。针对学校、医院这种对安全有特殊需求的地方,我们实施一事一议的政策,对于单位和个人私设的,原则上就是一律拆除。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开展阻车桩专项治理拆除工作,对城市慢车道、人行道区域范围内设置的部分阻车桩进行拆除,按照“以人为本、一路一策、宜留则留、应拆尽拆、划线停车、严格执法”的总体思路,加大阻车桩治理力度,通过采取拆除、提升、增加警示标志等分类治理措施,规范阻车桩设置,同步考虑增加停车位供给,在适宜施划停车位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并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最大限度贴近民生需求的同时,实现停车桩设置合理、规范有序。

阻车桩,到底保留,还是拆除,这里面其实折射出了城市管理的大智慧。不可否认,阻车桩在维护和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方面,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成效,但另一方面,部分“阻车桩”变成了“伤人桩”,频频发生的伤人事件令人触目惊心,这不能不引起城市管理者的反思。城市管理者,要怀着一种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巧心,以老百姓的安全感、便捷性和舒适度为标准,不断改进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点、治痛点、攻难点,只有这样,城市才能让生活更加美好,老百姓生活在这座城市中,才能更安全、更方便、更舒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