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文明实践 花开淄博】唐坊镇:发掘利用本地资源 打响文明实践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0-08-02 19:43:16 字号:- +

  高青县唐坊镇深入挖掘《尚书》优秀政德思想,坚持开办乡村儒学讲堂,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打响了以《尚书》德治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品牌。
  今年以来,唐坊镇成立了“儒学宣讲”“陪你到老”“幸福筑家”“大健康”等15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32支村级志愿服务队,采取“讲”“评”“帮”“乐”“庆”“传”等形式,增强实践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同时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唐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依托镇综合文化站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尚德广场、《尚书》文化交流中心等十个功能区,是一个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高青县唐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工作人员 秘俊廷:搞一些文化下乡,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利用这个地方搞一些文艺演出吸引群众过来看节目,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高青县唐坊镇党委书记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主任 李永:“持续发展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探索建立“志愿服务+网格化服务”模式及激励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凝聚起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秀美新唐坊的强大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