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闻综述:坚定信心推动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0-08-02 19:43:27 字号:- +

  我市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力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企稳回暖、逆势上扬,新的竞争优势加快塑成,城市形象、品质、活力得到不断提升。
  上半年,通过项目建设我市传统产业稳住了阵脚,发展形势加速向好,一批新动能项目加快布局,逐步串珠成链,特别是突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亮点纷呈:其中,位于临淄的鲲鹏(华为)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引进华为、同方等业内领军企业,建设国产化IT自主安全产业链,是我市以新产业模式撬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胆尝试;位于高新区的新材料中试区则聚焦无机非金属材料等技术资源,开发、转化、孵化一批极具发展前景的项目。桓台县创业园项目则作为双招双引的平台项目,涵盖智慧产业集聚区、高科技人才创业中心、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创新创业服务基地,通过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高水平专业研发机构,打造创新创业新载体。
  同时,一大批新建设的文旅融合项目也十分抢眼,位于博山的“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自建设改造以来,周边环境得到切实改善,生态洁净、整洁美丽的山村面貌已见雏形。另外,该项目通过与头部企业乡伴集团牵手,链接到了国家地理等高端宣传策划资源,为淄博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作为淄博主城区的张店区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公共服务、城市建设、商务金融等方面的基础优势,全力建设全市产业配套服务中心、高端人才集聚中心、优质公共服务中心、现代物流集聚中心“四个中心”。
  新思路催生新动能,为淄博发展打开新空间。今年1至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降幅分别较一季度回升8个、7个和22.5个百分点,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四强”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上工业10.6个百分点,二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回暖,经济走向开始逆势上扬,动能转换全面起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