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上半年 经济指标降幅收窄 趋暖回升态势增强
中华宽带网 2020-08-08 19:45:02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上半年,全市企业复工达产加快,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收窄,经济运行呈现趋暖回升、结构优化、支撑增强态势。
  山东恒富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床垫产品全链条生产企业,通过几年的新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凭借产能优势和产品质量,已经成为国际众多高端家居品牌的供应商,眼下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一批发往美洲的订单。
  山东恒富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斌

“(新设备)它出来的床垫更紧密,压缩没有声音,它的对角线误差在1厘米以内,长度和宽度误差在毫米之内,取得了国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由于受国外疫情影响,进入月份以来,恒富家居曾经因大量国外订单推迟或取消而陷入困境,针对这种情况,当地政府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在政策兑现、信息共享、交通运输等方面进行全力保障,同时企业也依托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挖掘潜在客户,开拓新市场,进入5月底以后,新的订单持续不断,整个外贸出口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山东恒富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斌

“1月份到7月份大概是在700万美金,比去年同期增长34.8%,8月份9月份订单已经全部排满,现在已近计划排10月份订单。”
  周村区永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高扬

  “对企业和项目专人专班,靠上服务使企业集中精力抓发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上半年完成出口总额4.83亿元,同比增长8.5%。”
  得益于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举措,今年上半年,全市企业复工达产加快,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收窄,经济运行呈现趋暖回升、结构优化、支撑增强态势。
  1-6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1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9%,列全省第位。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自3月以来呈逐月收窄态势;其中,6月当月增长1%,环比5月份提高1.8个百分点。“四强”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为46.6%,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呈止跌企稳态势。1-6月份,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420亿元,同比下降3.3%,降幅比前五个月收窄2.2个百分点。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70.77%,比上年同期提高3.05个百分点,占比提高幅度排名全省第,收入质量逐步向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