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单位食堂 厉行节约
中华宽带网 2020-08-17 17:31:49 字号:- +

 

      静以修身,简以养德,勤俭节约不仅是一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在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成为共识的今天,单位食堂是否存在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今天我们到单位食堂里去看看。

      上午十点半,记者来到了某机关单位食堂。食堂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着中午的饭菜。厨师长告诉记者,光盘行动推行以来,舌尖上的浪费有所改观,食堂工作人员也迅速采取行动,厉行节约成为食堂风尚。

                                         

 厨师长 吴瑞才:

       第一个方面就是在采购上,勤买少买,买好的东西,不要有腐烂变质的。在提供职工吃饭的问题上,我们勤炒少炒,尽量减少浪费。

                                         

      此外,厨师们从提高饭菜质量入手,让做出来的饭菜更符合职工口味,根据职工的就餐时间和就餐习惯,来调整每天的食材数量。中午十一点半,职工们陆续排队进入食堂。记者看到,在食堂取菜窗口处,还有餐桌上,都贴着“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等标语。食堂工作人员在给职工舀菜的时候,还会建议大家合理取餐,避免浪费。

                                         

      随着大家陆续用餐完毕,交到餐盘回收处的每一个盘子,几乎都是干干净净的,泔水桶内除了骨头等残渣外,也几乎看不到扔掉的主食。

                                         

 食堂主管 李然然:

      作为单位食堂,我们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各种措施,提倡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