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桓台县徐斜村:建立长效机制 让乡村之美不凋谢
中华宽带网 2020-08-21 20:55:24 字号:- +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巩固好建设成果,徐斜村细化管理,成立志愿服务队,建立起了长效机制,确保了美丽乡村长治久美。
  每月一次的卫生大扫除,徐斜村“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备齐扫帚、镰刀等工具,来到村里的绿化带旁,不长时间,杂草、垃圾就被清理一空。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村民 王成仁:“我们这支“美丽家园”服务队,每月都参加村里好几次义务劳动,看着村里哪里脏、哪里乱就赶紧去打扫,村里一下通知就自觉地都来报名,很积极啊。”
  2018年以来,徐斜村对主要街道进行了绿化提升,建起了文体广场、文化大院、百姓食堂。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建好了还要管理好,徐斜村建立了志愿服务队,制定了环境卫生考核规则,实现了全村环境卫生管护全覆盖。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党支部书记 王新强:平时责任到户,实行门前三包,对于公共区域卫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模范先锋岗等志愿岗位,形成长效机制,并把各项工作纳入村民行为积分考核工作中,激励全体村民实现真正的共建共治共享。
  村里的大环境好了,村民们对自家的卫生要求也变得更高了,一个个美丽庭院绿树红花,芳香怡人。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村民 孙立森:现在一出门心情也很好,看着到处都很整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