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讲好普通话 机关干部做表率】市政协 市人大 市政府机关积极开展“讲好普通话 展现新形象”培训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0-08-24 19:45:33 字号:- +

连日来,我市各机关单位积极开展“讲好普通话、展现新形象”培训活动,提升机关干部素质和形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天,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会议,邀请《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讲团,为机关工作人员做“讲好普通话·展现新形象”培训。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出席会议。宣讲团以“爱淄博·讲好普通话”为题,详细介绍了学习普通话的方法,并通过发音练习、词句朗诵等形式,对发音、语调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大家表示,要认真总结、加强学习,将普通话作为日常用语,带头讲、主动讲、时时讲、处处讲,形成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将普通话的运用与深入推进文明单位的创建结合起来,强化自觉意识,逐渐培养良好的语言习惯。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讲好普通话、展现新形象”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用好标准语、讲好普通话,既是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时尚淄博、魅力淄博、活力淄博的迫切需要。当前正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关键时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将普通话的日常应用与文明城市创建和机关办公秩序规范化结合起来,按照办公场所必须讲、重要会议必须讲、采访现场必须讲、对外交流必须讲、接待群众必须讲的要求,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贡献力量。

8月23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开展“讲好普通话、展现新形象”培训活动,邀请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巡讲团现场授课,围绕普通话基础知识、讲好普通话注意事项、怎么讲好普通话等方面,通过现场知识讲解、朗读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对机关干部普通话日常发音进行了全方位教育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