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全面提升路域环境 打造生态美丽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0-08-27 17:01:35 字号:- +

    “生态、洁净、整齐、美丽”,一直是我市路域环境治理的目标。目前,我市正在下大力气集中整治路域环境,全面提升道路净化、绿化和美化的水平。

      今天,记者在周村区G309改线西外环段绿化工程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被杂草的清理工作。据了解,G309改线西外环段绿化工程南起周村水库,北至邹平界,全长约5公里。根据道路两侧的现有条件和功能定位,将建设约15万平方米的展现周村人文、自然生态、屏障功能等多方位一体的道路绿地景观,对周村水库、新华大道等重要节点进行高标准游园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4000万元。

                                        

周村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组成员   郑海燕:

      截至到目前,现在是已经种植乔木4000株,地被种植是6.3万平方米,草皮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接近2700万元。

      记者在G309王村段拆迁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在对双沟村段双侧店铺实施拆除。

                                        

周村交通运输局局长 路国盛:

       原来是些违章建筑、乱搭乱建,包括这些业态都非常乱,王村段这边需要拆迁的是27500平方米,投入3000多万元,目前拆迁已过半,这样拆除以后,我们统一整治。

       记者了解到,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 “脏乱差”集中整治攻坚、扬尘治理“本色行动”和“百日绿色行动”等专项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清理垃圾178.9万立方,出动清扫、冲洗车12.1万台次,硬化面积83.1万平方,绿化补植1518万株,绿化面积849万平方。冲洗草皮1919.3万平方,清洗沿线乔灌木1918.9万株;更换维修各类标志等交安设施14801处,清理非公路标志5578块,路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专班办公室副主任 任昌庆:

      打好组合拳,一个是增加绿量,第二是路口硬化,第三是非标(建筑)的整治,坚持对标、对本,做好整改落实。使我们的全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更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