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 我市两个外资项目成功签约
中华宽带网 2020-08-28 20:44:26 字号:- +

  8月27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欧洲专场,以“省主会场+各市分会场视频连线+致辞对话嘉宾线上参会”方式举行。活动以“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为主题,在省主会场现场,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省长李干杰与多位来自欧洲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诚邀跨国公司共享山东对外开放新机遇,深化对外经济合作。市委书记江敦涛,市领导毕司东、宋振波、盖卫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市属国有企业及欧洲地区在我市的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全省共有8个地市的10个来自欧洲地区的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在各市分会场集中线上签约。其中,我市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氢能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和新型磨料产业化项目,签约总投资3.48亿美元,签约合同外资9700万美元。氢能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由德国林德集团与市能源集团合作建设,项目主要内容为制氢,开展氢气液化、储运,工业、交通、康养等行业用氢供应,汽车加氢站建设,制氢、用氢设施设备制造等氢能源全产业链业务。新型磨料产业化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淄博高新区,将采用高性能磨料生产技术,主要生产新型磨削材料,该产品已列入国家战略性新材料产业目录。
  据了解,“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共接续举办5场,接下来还有9月22日的东盟专场、9月29日的美国专场、10月22日的韩国专场和10月27日的日本专场。在当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系列活动的续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的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同时也为推动我市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打造了新平台、拓展了新渠道、架起了新桥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