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关注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融合双城文化 共享欢乐节庆
中华宽带网 2020-08-30 20:25:49 字号:- +

  在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活动中,除了冰凉爽口的啤酒和美食,主办方还推出了许多来自青岛的啤酒文化知识和特色文创产品,将淄博和青岛的文化元素结合起来,让淄博和青岛的文化实现了互通和融合,把啤酒节打造成了一个共享欢乐的节日。
  啤酒节,除了痛痛快快畅饮青岛啤酒,青岛啤酒公司还在现场介绍了不少关于啤酒文化知识,让市民不虚此行。
  青岛啤酒博物馆常务副馆长 姜卫:啤酒瓶无论是大瓶还是小瓶,瓶盖的齿都是21个,这是经过科学实践的。如果多了太紧,起不开,太少了就太松,盖不紧。
  除了这些专业的知识,在“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现场,还有一个名为“月光集市“的区域,青岛啤酒公司在这里设立了专门针对文创产品的展示、售卖区域。有像酒起子、钥匙扣、冰箱贴这些包含青岛啤酒元素的小工具,这里许多文创产品将青岛文化与淄博文化实现了有机结合,除了定制版“淄博文旅”罐装青岛啤酒以外,色彩丰富、带有“齐聚淄博 干杯世界”字样的帆布包、带有齐国蹴鞠印记和啤酒泡沫风格字样的的文化衫等产品,也很受市民欢迎。
  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项目品牌总监 王凤莲:“其实是打造一专属淄博青岛啤酒节的专属文创IP。后来我们把它演变、转化之后,变成了“恣吧”在里面,这恣也是取自我们淄博这个城市的字音,谐音,叫做恣。”
  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不仅让青岛啤酒深入走进淄博人的日常生活,也让青岛和淄博两个城市的文化有了新的交集,充满创意创新,彼此融合促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两个城市的共同进步和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