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淄博开赛
中华宽带网 2020-08-31 17:26:31 字号:- +

      昨天,一场国内顶级水上竞技比赛在我市拉开大幕,这也是我市迄今为止,承办的最高规格的游泳赛事。

     作为本年度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2020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在文昌湖举行。来自全国近200名选手展开了一场公开水域的综合较量。

      上午7:00,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公里团体赛的比赛,这对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一次力量的挑战。

                                          

2020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技术代表  温宇红:

      赛程大概持续两小时左右,所以运动员在游进的过程当中,会有他的教练员或者是工作人员给他进行补给。

                                            

      运动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除了体能及耐力的充分配合,游泳过程中战术运用也相当重要。经过两小时的比拼,山东代表队的辛鑫率先抵达了终点,这也为山东代表队冲击女子10公里团体冠军争得了绝对的时间优势。

                                             

 山东代表队队员 辛鑫:

       这次比赛发挥得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游下来也没有很疲惫,然后对整场比赛的发挥也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比赛之前,并没有做任何的战术安排,就是根据自己的状态然后随时调整,战术也是根据对手的一些变化、对手的状态,来调整自己的战术安排。

      最终山东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斩获了女子10公里团体赛冠军,陕西代表队获得男子10公里团体赛冠军。据了解,本次赛事男、女个人项目前十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2020年9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的参赛资格。

                                             

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毕峰:

     我们山东、我们淄博的运动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取得非常好的优异成绩,更重要的是给我们承办大赛的经验,又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