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临淄:红色物业暖民心
中华宽带网 2020-09-14 19:45:07 字号:- +

物业服务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临淄区闻韶街道将群众需求和基层党建有机融合,激活基层“红色细胞”,把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勇士东社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小区面积大,居民多以上班族和退休老年人为主。为方便居民购物,物业公司利用闲置房间安装了5台冷藏柜,向居民平价提供各种生活食用品。每天早上,供货商都会准时把新鲜的蔬菜、肉、蛋、奶等物品,摆放到勇士东社区的无人售货超市里。

临淄区德康生鲜有限公司经理 刘长平“大爷大妈拿着会员卡到门上一刷卡,就自动开门自由选购,这样购物也非常方便。我们是全程冷链,也保证了生鲜蔬菜的营养。

临淄区闻韶街道勇士东生活区居民 李德荣“不出社区我们这些老年人就能来买到新鲜的蔬菜,不用扫微信,放上卡很方便就能敞开,我们天天来买,非常方便。”

除了建立无人超市,闻韶街道还把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从硬件提升、托底保洁、志愿服务等方面,推行“红色物业”服务管理模式,引导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目前,勇士东社区已经成立了13支“红色物业”志愿者服务队。

临淄区闻韶街道勇士东社区居民 秦丽华:“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都有一次,俺家里有些家电坏了的就可以拿来维修,还有磨剪子、配钥匙,我经常参加这种活动,居民也都说非常好。”

临淄区裕华物业勇士东项目经理 贾明景:“我们还为社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还有孤寡老人建立帮扶档案,每月定期入户进行回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