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场引入第三方 用气安全有保障
中华宽带网 2020-09-30 18:05:13 字号:- +

为有效破解民用瓶装液化气监管难题,张店区尝试着在全区便民市场探索实施瓶装液化气管理新模式。那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9月29日,在金鑫园便民市场,张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马尚街道,开展了一场瓶装液化气使用隐患排查专家服务签约试点活动。

张店区马尚街道金鑫园社区党支部委员 薛凤贵:金鑫园便民市场分两个市场,一个南市场,一个北市场,用气的商户加起来得达到60家左右,用气量还是比较大的。之前送气商就开始混乱,也保证不了气瓶的安全,用气的业户也不知道气瓶安全不安全,所以我们就想找一个资质比较全的企业运营。

按照“谁经营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负责市场运营的公司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通过政府搭台,引导第三方专业力量参与,全面提升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市能源集团惠民燃气张店分公司经理 彭飞:下一步,我们会配合市场管理方,针对用户的钢瓶使用情况,还有配送气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对所有的隐患建立台账,保证用户的用气能追随到实际运储方是哪个地方的。

此次签约后,惠民燃气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配合辖区政府部门加强市场安全隐患排查,对签约市场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对市场经营业户开展全面培训。

市能源集团惠民燃气张店分公司经理 彭飞:在用户的排查中,我们会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对用户进行安全用气的培训,包括他们使用上的不规范的方式方法,进行及时纠正,并做出关键性指导的培训方式,正常一个月两次进行安全排查。

据了解,张店将在全区陆续推进第三方参与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模式,深入排查治理不合格钢瓶,引导用户使用正规企业的瓶装液化气。争取到2021年底,彻底根治市场瓶装液化气使用乱象,使每个瓶装液化气的流向可控、可查、可追溯,实现从源头到终端“全链条”闭环管理,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