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重大项目巡礼】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项目:搭建服务平台 释放政策红利
中华宽带网 2020-10-02 18:38:07 字号:- +


  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是淄博综合保税区保税研发和加工制造产业的重要平台支撑,保税研发和加工制造也是淄博综合保税区未来的主要功能业态之一,将为全市开放型企业搭建新的服务平台,充分释放国家最优惠的政策红利,目前该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记者 王炳尧: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项目是淄博综合保税区保税加工区的一部分。为实现淄博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建设、招商”一体化推进,淄博保税园区不等不靠,超前实施,提前开工建设了总投资30亿元的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项目保税加工区标准厂房,计划今明两年建成1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20万平方米配套研发中心。
  作为全市续建重大项目之一,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项目于今年2月底复工,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生产类配套研发中心、海关监管功能卡口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常金亭:该项目有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完工,企业已进驻修整地面并计划近期安装设备,另外已开工的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主体框架,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其他标准厂房及研发中心将于明年全部建成。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可享受免税设备开展研发,消耗的研发用高端原材料可据实核销,节省了企业原材料进口关税;开展保税加工制造业务的企业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间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也将推动在综合保税区内形成完整的外向型产业延链聚合生态。目前,已有全球首款超级电动摩托、日本大金氟材料加工及改性材料研发中心等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的30个进出口项目对接成功,即将签约落地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达产后将实现进出口额800亿元。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常金亭:有效链接、集聚国内外先进的技术,管理,资金,市场和高端人才,另一方面,将有利于抢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大幅提升国际贸易自由便利度和城市开放能,促进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破土而出,抢占产业新风口,走向时代最前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