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材料新平台新动能】山东工陶院:坚持创新驱动 引领先进陶瓷行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0-10-04 01:07:13 字号:- +


  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新材料技术论坛将于10月中旬开幕,作为闻名全国的“新材料名都”,淄博有一批在国际、国内新材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骨干企业,为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重要贡献。从今天起,《淄博新闻》开设【新材料新平台新动能】专栏,全面展示我市在新材料领域走在时代和行业前端的企业,今天首先来关注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近年来,山东工陶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引领中国先进陶瓷材料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方向。

  记者 王炳尧我现在是在山东工陶院的陶瓷平板膜生产车间,目前,该车间正在赶制一批20000片的陶瓷膜生产订单,据了解,山东工陶院已经开发出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微孔陶瓷与陶瓷膜专利技术与产品,是国内微孔陶瓷过滤材料领域专业的研发与生产基地。
  目前,山东工陶院自主研发的陶瓷膜技术已成功应用到多个领域。在今年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山东工陶院研发生产的水处理陶瓷平板膜应用到抗疫一线,为解决医疗废水问题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国家级的专业陶瓷科研院所,工陶院已形成以国家工业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核心,以各主导产业为创新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在先进陶瓷材料方面一直引领着产业的发展方向。记者了解到,针对参展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工陶院将展出陶瓷膜产品,生物陶瓷3D打印产品,微晶氧化铝陶瓷,高压电瓷绝缘子,低成本气凝胶材料等新材料系列产品。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院长 王重海:针对这次展览会,我们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对这次博览会非常期待,我也相信我们的很多技术成果、产品应该会在这次博览会上会得到非常好的展示效果。
  依托国家工业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5G通讯、生物陶瓷等领域,山东工陶院向产业高端化、集聚化加快布局,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院长 王重海:大约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大约将会投资10个亿左右,将会带来年产几十个亿的产值规模。为咱们淄博市先进陶瓷的发展贡献我们工陶院的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