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文明实践 花开淄博】淄川:服务阵地遍城乡 文明实践惠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0-10-05 18:41:01 字号:- +

淄川区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区,探索打造新思想的传播阵地、新政策的解读课堂、新风尚的推广驿站、新平台农产品展销、新时代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五新”实践站工作模式,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

宣讲员现在我给大家讲讲乡村振兴

在淄川区西河镇南坪村,一片空地、几十个小马扎,就是一个小小的宣讲站。宣讲员说着一口本地方言,向围坐在一起的村民宣传这一周的新思想、新政策。南坪村在村民聚集的6处街巷,挂上了马扎,增设了报刊箱,让大家在闲聊的时候读读书、看看报。

淄川区西河镇南坪村“小马扎”宣讲员 司衍瑞很多老年人文化程度比较低,有一些还不认识字,所以我就和我们村一个退休老教师,我们两个自愿出来,给他们读报纸,并且讲些国际国内一些新闻和大事。

不仅如此,村里的大小事情也通过宣讲站向村民宣讲,南坪村在小马扎上建立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明理胡同”。

淄川区西河镇南坪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司志军:村里一些大小事情通过明理胡同,大家献言献策,为咱村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明理胡同”让胡同里百姓拉呱的聚集地变成了文明实践站,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大道理变成小故事,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变得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南苑社区居民 高名柱:作为一个市民来说,要有高度的文明自觉,在新时代发挥个人不同的作用,能够在新时代有新的贡献。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淄川区还建立了“党员、婚庆、入学升学、大健康、陪你到老、四点半课堂”等“6+N”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打造了守望相助“1+4”共建洁净庭院、推广普及八段锦、街长积分制、绿满乡村、抗洪防疫等志愿服务项目,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战斗堡垒在这成立。

中共淄川区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白向坊:通过我们全民志愿服务,实现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目标,在最后一公里上,把群众凝聚起来跟党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