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俊岭农业:建设田园综合体 打造现代版“桃花源”
中华宽带网 2020-10-06 17:46:33 字号:- +

淄川区的俊岭农业田园综合体以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为功能核心,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岭子镇俊岭农业, 钢架结构的温室大棚整齐排列。由于安装了水肥一体化管道、智能温室环境检测与控制系统,每个大棚从施肥、温湿度控制、土壤墒情调控等,都可一键自动完成。

俊岭农业田园综合体员工 樊建勇:如果我们这个棚不配备这些设备,所用的人工得用十至二十个人。像我们现在配备了先进的这些设备,现在我们这个棚只需要3个人就可以完全操作。

俊岭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3月,位于淄川区岭子镇,总投资6亿元,占地1.2万亩涵盖了农业采摘、观光旅游、科普教育、康养度假、户外运动等内容。

俊岭农业田园综合体负责人 贾木海第一期建了4个大棚,这4个大棚(面积)接近25000平方。主要是搞科普和展示的。以后二期准备建阳光棚,这阳光棚准备建8万至10万平方。

借助周边两家大型水泥企业的余热发电项目,俊岭农业既解决了冬季大棚供暖问题,又充分利用了水资源,降低了生产成本。二期项目,将对周边区域进行矿坑生态修复治理,对青云寺风景区进行文化挖掘提升改造。

俊岭农业田园综合体负责人 贾木海:流转了一共是1000亩地,解决当地村民就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