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乡村振兴的淄博实践】“联村党建”引领乡村组织振兴
中华宽带网 2020-10-06 17:46:38 字号:- +

我市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通过推广“联村党建”机制,推动组织联建、治理联抓、人才联育、产业联兴,促进农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联村党委是淄博市第一个联村党组织,9个村抱团发展,各有特色,各施所长。如今,美食美宿朱家户、传统村落姚南峪、晒秋人家计宝峪等一批旅游特色村相继成型,9个兄弟村路不断线、景不断链,去年村均集体经济收入增长27%。

沂源县朱家户村朱雀桥畔餐厅民宿经理 李红:“现在这边是逐步的健全,什么设施都有,也有住宿,民宿一体的,我觉得很有发展前途。”

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联村党委成员 山水河村支部书记 娄和军:“原来咱是一个村,孤独着,现在和联合党委一联合以后,咱这个孤独的小村咱就感觉融入了一个大集体一样。”

目前,全市成立联村党组织63家、覆盖305个村。预计到年底,联村党组织总数将达到110个、覆盖515个村。

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淄博市不单纯以投资强度来衡量农业项目,不单纯用亩均税收来衡量农业项目,不一味用显微镜看农业农村项目的弱势而用望远镜看乡村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力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合力唱响新时代数字赋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大风歌”。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