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夯实动能转换后劲
中华宽带网 2020-10-06 17:46:47 字号:- +

近年来,我市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不断夯实动能转换后劲,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新华医疗放射诊疗产品组装车间,工程师正在加紧对一台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核心功能进行调试,今年企业已经接到了5台设备的订单,而每台价值高达2000万元。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放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任旗:这款设备的推出,有效打破了国外高端设备的在国内的垄断,其中的核心部件多页光栅加速管还有治疗床还有影像系统均实现了自主知识产权。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放疗产品事业部主任工程师 车永新这一款是我们的基本款,它具有80个叶片,每个叶片都有独立的电机进行驱动,它的作用是什么?说让射束的形状和肿瘤的形状基本一致,从而让射束更多的照射在肿瘤上,杀死肿瘤,对肿瘤之外的正常细胞进行有效的保护,从而避免对它的过多的伤害。

与高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配套的85厘米大孔径螺旋CT,已经于去年11月取得产品注册证,目前世界上只有新华医疗和荷兰飞利浦能够制造。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放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任旗:目前这两款产品高能加速器加大孔径螺旋CT,目前产能每年2亿元,设备台数大概接近30台。这个项目未来的市场前景广阔,我们也对这个项目充满信心。 

企业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政府部门则强化扶持力度,坚持“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建立重大项目落地“五个一”协调推进机制,实行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进度清单“三张清单”制度;对投资大、带动力强的中铝铝基新材料、东岳氢电池膜等58个重大项目专班化推进;集中力量组织两批次共233个市区重大项目进行集中开工;1-8月份,87个省重点项目已开工73个,完成投资116.2亿元;320个市重大项目中,159个新开工项目开工120个,完成投资452亿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