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重大项目巡礼】岜山集团:创新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 传播中医药健康旅游文化
中华宽带网 2020-10-09 20:56:06 字号:- +

近年来,岜山集团结合医疗优势资源,创新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弘扬传承中医技术,多形式并举,传播中医药健康旅游文化。

主持人 李浩“我现在是在岜山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文化馆,据了解,文化馆包括名医蜡像馆、膏剂馆、药膳馆,自从投入使用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岜山中医药文化馆以中医药养生保健和中医药文化展示为特色,有效推动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它所在的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总投资6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6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42亿元,项目涵盖基础医疗、教育培训、康复养护、中医药颐养和中医药展示五大板块,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基地内岜山医疗、岜山养老、岜山康复已形成“中西医配合、医疗与康复配合、医疗康复与养护配合”的综合服务模式,优质医疗、康复资源与养老产业的深入融合,共同形成完善的医、康、养大健康体系。同时,基地积极开发康养+旅游模式,把优质的医疗服务与养生康复休闲、文化旅游相结合,通过旅游带动和促进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可为游客提供交通食宿、医疗检查、康复体验和观光旅游等一条龙服务。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集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复休闲、中医药文化展示、旅游度假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

岜山集团创始人 孙启玉:“把岜山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成全国示范基地,向全国、全球开放,并且我们项目当中最后一个项目是建设5星级的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项目)正式投入使用以后,能够年产生100个亿的销售收入,能达到10个亿的利税,安置1.2万职工,为淄博市健康淄博,博山区文旅博山增添一份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