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三秋生产】桓台:秋玉米平均亩产增长160公斤
中华宽带网 2020-10-12 20:27:17 字号:- +

眼下今年三秋生产已经临近结束,桓台县通过加大良种良法推广力度,实施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带动,今秋玉米再次实现丰产丰收。

在桓台县果里镇荣家村,粮农李树勇正忙着晾晒玉米。李树勇种了60亩玉米,今秋玉米亩产量达到1500斤,平均亩产量比去年高了300多斤。

粮农 李树勇:“玉米每斤价格是1.07元,按照我这60多亩地算起来,就比往年的时候多收入2万多元。”

好收成得益于好品种、好技术。今年桓台县全面推广“一增四改”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增加玉米种植密度,改种农大372、登海618等耐密高产型品种,改套种为贴茬直播并适当晚收, 改粗放用肥为测土配方施肥,改人工种植为机械化作业,今秋玉米平均亩产611.3公斤,比去年增长160余公斤。

玉米高产稳产,科学管理同样关键。桓台县今年把深松整地、高效植保、粮食烘干等先进适用机械化技术应用到粮食生产播种收全环节。在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土地托管的1.7万亩玉米,从种到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作业。

淄博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刘承浩:“日烘干能力600吨,用的热能是天然气,更加环保卫生,这样就保证了粮食的品质,粮食不落地,就能烘干、丰收、入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