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淄博新材料产业盛会】记者见闻:博览会上前沿科技异彩纷呈
中华宽带网 2020-10-18 20:40:46 字号:- +

  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上,各参展企业纷纷拿出品质最佳、设计最优、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直观展示了在科技赋能之下,新材料产品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人头攒动的A场馆,记者看到,展厅里大小不一、型号各异的无人机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据了解,两年前,福莱特通过淄博高新区招商引资,落户到淄博。一落地,无人机整机制造项目,就得到了不少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农业、消防、水利都有了它们的身影,使得企业在淄博找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邢振兴经过这次新材料展,我们认识了很多原材料的企业,通过我们的沟通交流,了解了很多新材料的性能、生产工艺方式的优化,对我们将来的采购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随后,在法奥(淄博)装备有限公司的展区,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只需要手动拖拽即可完成编程的机器人,这种智能协作机器人可以与人类在共同空间中进行近距离互动,并自主学习,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法奥(淄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林朝霞相对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易用性特别好,可以自动学习路线,安全性能高,它如果碰到你的话会即刻停止。
  整个博览会俨然是一个新材料体验场,许多前沿科技产品在这里展现。在博览会B场馆,一套多角度旋转的热像仪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一套关键资产监控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尽早发现设备的发热情况,避免设备出现自燃、过热报警。
  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主管 武本义因为设备的故障出现,往往就是伴随着温度的异常升高,我们就是通过捕捉这种异常升高的温度,去反映设备的运行情况,尽早解决就可以避免更大的损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