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淄博:向“新”而行 培育发展新动能
中华宽带网 2020-10-18 20:44:13 字号:- +

  10月18日,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上首次对外发布了《中国哪吒企业研究报告(2020)》,吸引了包括能链集团、T3出行、星河动力等38家新经济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参会。我市也是继成都、厦门之后,国内第三个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的城市。
  独角兽企业数量代表着一个地区的新经济活力、创业环境、企业增量前景、行业发展趋势。此次我市新经济大会的召开不仅赢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也对我市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 王德禄:“(我们看到)淄博市企业家和政府学习向新经济这么一种决心。我们坐这儿发布这个更加体现,未来这个哪吒企业作用会更强,而且尤其是新材料新技术,这些企业能够走得更往前。”
  长城战略咨询合伙人 企业咨询部总监 马宇文:“那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就是我们这次淄博市出现的准独角兽和独角兽培育企业当中,主要还是来自于大数据、智慧医疗,还有信息技术这些行业当中,那么他们已经冒出了新经济发展的这样一个苗头,未来他通过他们的一些成长和带动,可能将进一步推动我们淄博新经济的一种转型升级和提升。”
  积极的铺垫、充分的了解和良性的互动,是一座城市与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构建关系的一个前提。一座城市只有具备更多的适合独角兽和准独角兽成长的基因和土壤,才能让企业得到更好的成长,近年来,我市在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沃土,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生活友好型城市,集聚招引优秀人才方面出台了许多好的政策,政策效应得到不断释放。打造中国产业算力中心、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氢能生产利用先行城市、长三角和京津冀之间的绿色智慧冷链物流基地,成为我市的主攻方向和“新赛道”。
  国星宇航联合创始人 邹弼丞:“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淄博,然后看到这个大会,各级的大都提出了自己对于新经济的一些想法,并且,创造性地提出了哪吒企业这样的一个概念。并且还有独角兽这样的一个概念。我相信淄博这个城市一定能够服务好这些企业。”

  T3出行首席技术官 谭天龙:“我们T3出行本身是一个做服务行业的这样一个企业,我们是会在赋能每一个地方的一些传统经济的发展。下一步跟淄博的合作,我们有比较强烈的意向,我们对于在出行车联网等方面,可能会有更多的探索。”

  能链集团CEO 王阳:“我们希望能链物流能链快电能练综合能源港三个项目落户淄博,能够感受到淄博的创新创业的活力,共同的去改变中国的能源行业的数字化。我们可以和淄博一起去帮助淄博市去变成一个新能源的做智慧管理的城市,同时,我们坐在淄博,去帮助全国的其他城市做这样的新能源的管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