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告别黄河滩 家门口实现致富梦
中华宽带网 2020-11-26 17:27:11 字号:- +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黄河滩区作为全省较为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滩区迁建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战。今年,高青县黄河滩区居民全部搬进了崭新的住宅楼,实现了安居梦,有了安居,还要有乐业,在政府部门的引导下,滩区居民在家门口都找到了工作,离致富梦是越来越近。

早上7点,翟玉美做好了一桌丰盛的早饭,和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吃着。可就是这样正常的生活场景,以前翟玉美是想都不敢想的。

高青县常家镇常盛社区居民 翟玉美:那时候在老家,离县城我上班的地方,接近30里地,我骑电动车得40多分钟,早上起来晚了,哪有空做饭,就急匆匆地收拾一下,有时候给孩子做点饭放在那里,丈夫走得更早,他在工地上上班,比我走得还早,他六点上班,五点就得走。 

 随着黄河滩区迁建,翟玉美告别了黄河滩,搬进了交通便利、设施配套齐全的社区楼房,距离她上班的超市,只有不到10分钟的路程。

 高青县常家镇常盛社区居民 翟玉美:这么搬到这里,确实是很方便的,离得近了,到时候孩子吧,他自己来来回回的,第一个就是方便,他都说是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必须得请假,接他送他。”

 上班更近了,孩子上学方便了,一家人团聚的时间也多了,翟玉美现在工作起来更有精神头。为了让滩区人民增收致富,当地政府部门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引导、平台就业等多种方式,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

高青县常家镇镇长 刘延科: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培训,现在呢,群众在我们县城里面,这个月嫂,这个物业,甚至这种超市打工,实现了这一个层面的就近就业。通过一系列就业政策和这个保障政策的实施,就是真正地解决了群众这种致富的问题,解决了这个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让百姓呢,就是真正安心地在这儿住,舒心地在这儿住,而且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