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潍莱高铁开通 淄博至“烟威”用时缩短
中华宽带网 2020-11-30 17:18:14 字号:- +

下面来关注出行,随着潍莱高铁近期的开通,淄博不仅实现了与平度、昌邑等地的高铁直通,而且到烟台、威海,既节省了时间,票价还更便宜了。


记者从淄博北站了解到,潍莱高铁从11月26号开通后,将启用过渡期列车运行方案,目前开通运行的是济南东—莱西的G9211/9212次列车。

淄博北站工作人员 苗雨:淄博市民出行到莱西,只需要1小时16分钟。较之前的乘车到烟台再转乘公路交通到莱西,大大缩短了淄博市民的出行成本。 


G9211到达淄博北的时间是11点14分,淄博市民到昌邑、平度等地无需再转车。此外,济南东到荣成的G6935次列车在潍坊北至莱西线路间改由潍莱高铁运行,从淄博北改为8:38开行。

淄博北站工作人员 苗雨:潍莱高铁开通之后,由淄博北开的G6935次列车,优化了乘车路径,由原先的465公里降低到410公里,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约30分钟,降低了旅客的出行成本。 

 

同时,潍莱高铁到烟台、威海的二等座坐票也比之前同等票便宜了10块钱左右。潍莱高铁的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昌邑、平度无高铁的历史,使淄博与两地实现高铁互通,让省内高铁”朋友圈“再扩容,还将有效缓解胶济客专的客运压力,拉近山东半岛与鲁中地区的时空距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