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淄博:向“绿”而行 向“新”而生
中华宽带网 2020-11-30 20:16:10 字号:-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近年来,我市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传统工业绿色化改造,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稳步壮大,技术装备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这是鲁维制药运用最新菌种发酵技术生产出的维C系列产品,它比普通的菌种正常生长温度提高了三度,这项新技术给企业每年节约费用5000多万元。
  山东鲁维制药有限公司研发项目主管 李远辉我们菌株具有产酸高、耐高温等特点,它的产酸水平较同行业提升了20%,所以我们生产出的维生素c原料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现行法定标准。 
  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近年来,鲁维制药积极应用先进节能技术装备,淘汰高耗能备,加大创新力度,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在短时间内成长为国内最具规模的维生素C原料药生产基地。
  山东鲁维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帅我们近三年总共投资了16个亿,用在了这种技术技改上面。我们能够上榜绿色工厂名单,为我们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工作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也为我们企业的这种跨越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绿色工厂建设让鲁维制药生产成本降低了20%,淄博大染坊丝绸公司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发的宽幅经线真丝提花技术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山东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策划部副经理 于兴建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 同等类型的话,应该说我们丝绸面料的质量,包括品种规格都是最全的,在柔软性、亲肤性,包括舒适性,体验上能够给消费者一种最完美的体验。
  为更好的提升产品质量,提高资源的重复回收利用率,大染坊丝绸公司主动与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所有的产品全部按照绿色生态理念进行设计,并对生产丝绸产品过程中的剩余纤维、废料进行回收再利用,实现了整个产品全流程的绿色生产,生态生产和清洁生产。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晓光作为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也是想通过我们自身的绿色完整的产业链条,对行业能够起到一个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能够推动我们丝绸行业能够健康绿色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我市已经有18家企业列入工信部绿色工厂名单,30件产品列入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全市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逐步完善,绿色典型正在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