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0-12-04 21:54:01 字号:- +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宪法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邀请淄博市普法协会会长、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玲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江敦涛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宪法、学习法律,深刻认识宪法对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证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作用,着力提高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

  江敦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法治这根弦,坚持以法治手段规范权力运行、以法治方法优化发展环境、以法治思维推进全面改革、以法治举措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确保在法治框架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普法宣传,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弘扬法治精神,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推动转型、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淄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