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开出全国“医保电子凭证混合支付”第一单
中华宽带网 2020-12-19 20:12:54 字号:- +

  12月18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开出了“医保电子凭证混合支付”的第一单,这也标志着我市在全范围内率先实现了“一次展码、混合支付”。

  市民 郭乾以前的时候,来办理住院结算的时候,需要额外自己支付这一部分,还得需要刷自己的银行卡,现在可以一次刷卡就可以解决这自费和医保的扣费问题,非常方便。

  今年以来,淄博市医保经办机构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市落地应用。目前,淄博已经有超过100万人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覆盖应用已经扩大到了800多家定点医院、社区门诊和1400多家药店,真正实现了全市覆盖。

  淄博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利军就具体操作来说,首先是用手机银行APP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然后绑定个人医保自付需使用的银行卡。下一步,包括建行、农行、工行、中国银行在内的11家银行手机APP,将陆续开通这项功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