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沂源一老人心脏突然骤停,90后美女导购员出手相救,暖心……
中华宽带网 2020-12-19 17:23:52 字号:- +

前几天,在沂源县一家手机卖场内,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突然发病,心脏骤停倒在了地上,老人生命危在旦夕,紧急时刻,商场内一名年轻的导购员张亭挺身而出,对老人展开了急救。


商场监控显示,当时,这名老人正在柜台前办理业务,身体突然一抽向后仰倒,看起来非常痛苦,老人的右手还放在了心口位置。附近的导购员张亭和一名男同事赶紧上前查看,这时,老人从椅子上滑落,直挺挺地摔到地上,老人身体开始不断抽动,很快就没有了意识。时间就是生命,这时候,一名市民赶紧给老人按压人中,张亭则马上为老人进行心脏复苏。

导购员 张亭:当时没想那么多,事发也比较突然,看着他那样也比较担心,就想第一时间先救人要紧。


用自己以前学过的急救知识,张亭不断为老人进行心脏复苏,其他同事则帮忙拨打120求助。张亭急救了几分钟后,老人逐渐有了自主呼吸。

导购员 张亭:同事也是打120的,有出去找人帮忙的,最后看着老人眼也不往上翻了,自己呼吸了,然后给他停止了心肺复苏,全家人也都松了口气。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据手机卖场老板介绍,张亭是一名90后,平时工作任劳任怨,而且超级有爱心。

张亭的同事:我觉得她这种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这么勇敢的精神,以后店里也要让员工加强这种应急演练,保证顾客的鲜活生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