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对话马光远,这些企业家深有感触……
中华宽带网 2020-12-26 17:36:59 字号:- +

今年全球疫情来袭,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那么在风云变幻的经济浪潮当中,新经济与老工业城市如何相互促进发展,淄博城市影响力如何提升?马光远也给出了他的答案。



近些年来,作为国内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博士在宏观经济、产业政策以及房地产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他的众多观点与预测曾多次被市场验证过,是国内公认的具有独立立场和影响力的专家。在演讲当中,他也对淄博的发展前景和思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著名经济学家 马光远:

我觉得对于淄博下一步发展来讲,一个是在山东半岛城市圈这么一个大格局里边一定要界定自己的位置。第二个抓住中国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机遇,把城市的竞争力做强 ,把城市的吸引力做强。那么第三个呢,是把自己的产业优势发挥出来,特别是自己的一些传统产业,一定要把他们的生命力通过这个在技术层面的改造,通过在创新层面的一些突破,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



报告会结束后,马光远应邀与淄博市的四位企业家进行对话交流,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国有、民营企业发展、明年进出口产业的前景等问题作了互动交流,马光远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对于未来的经济发展,企业家们也从这位经济大咖那里收获了很多信心。



淄博华光国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同强:

我们将进一步地加大品牌运营的力度,加快企业的科技创新,加强精细管理,用高新技术、 用数字经济来改善和提升我们的传统产业,真正把我们的陶瓷做得更精,更能适应高端消费市场的这种需求。



淄博天煜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迪:

马光远先生提到 ,城市影响力是城市竞争的关键因素,居住创新是城市创新的组成部分,所以一件优秀的城市作品是打造城市影响力最好的方式,我们希望能够用真正的好产品, 创新产品去对话这座城市,对话消费者,打造能够代表淄博的城市影响力代表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