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这一年】城市有品质 人民得幸福
中华宽带网 2021-01-04 20:11:50 字号:-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0年我们的城市品质正在悄然提升。这一年,绿地多了,道路宽了,空气好了,健康保险多了,演出赛事丰富了,各类以“为民”为方向的改革从未止步,淄博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步伐更加迅速且坚定。

人在景中,景在城中,城在园中。2020年,淄博公园绿地品质提升,完成了16.92万亩的造林绿化提升,修复了70处露天矿山。休闲健身步道和城市绿道63公里,淄博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4.6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20.7平方米。

这一年,淄博全市前11个月的优良天数达到205天,是近年来优良天数最多的一年。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较大幅度消减。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黑臭水体全面消除。

站在百姓的立场上解决问题。2020这一年,淄博474个省扶贫村、15.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淄博齐惠保”上线,参保人数超过121万,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年,全市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9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前两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在全省率先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实现全覆盖。全市民生支出占比稳定在75%左右。这些饱含温暖的细心之举、暖心之策,让普通百姓感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疫情,更加懂得团结的重要,也更加珍惜集体的温暖。新建成启用的城市荣耀广场,礼敬淄博先模人物、企业精英,在百姓心中树立起永恒的精神丰碑。“人才金政37条”伸出橄榄枝,各界贤能纷至沓来。淄博这个近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连续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