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文明实践 花开淄博】桓台: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案例在全国全省推广
中华宽带网 2021-01-05 19:47:09 字号:- +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建设中,桓台县创新思路,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春风化雨般浸润百姓心田,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荧光同行”志愿服务品牌,是桓台县交警大队着力打造的一项服务举措。自2018年以来,这项志愿服务项目,以便民为中心,以创新为特色,通过设立助学岗、交通安全培训等活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强化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桓台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 滕修龙:“下一步,我们还要到其他的企业、机关、学校进行宣传,目的就是让整个社会更加关注交通安全,大家一起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共同宣传交通安全。”

日前,“荧光同行”志愿服务已在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上展示,并向全国推广。桓台县以群众需求作为文明实践的发展方向,去年以来,桓台县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健身广场等阵地,67000多名注册志愿者通过开展讲、评、帮、乐、庆等特色活动,为基层群众解决13类3000多个“急小难烦事”,把群众的迫切需求,变成实实在在的服务。其中,果里镇伊家村推行的“陪你到老”志愿服务队、马桥镇后金村举行的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婚礼也都入选了中央文明办出版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手册》,在全国推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