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这一年】时代向前 城市向上
中华宽带网 2021-01-05 19:47:17 字号:- +

2020年这一年,淄博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积极投身于加快经济复苏,创建活力城市的热潮中。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成为代表淄博新形象的高频词汇。这一年,我们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注定将在淄博历史卷册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昨日之淄博辉煌壮丽,今日之淄博青春活力。2021年跨年夜,淄博不眠,一场由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跨年直播“嗨,淄博”,呈现了火热夜生活,去网红街市,寻味非遗美食,感受舌尖上带来的惊喜。戳直播,一起开启夜间逛吃模式。在繁荣发展夜经济意见措施的带动下,淄博挖掘出夜经济灯火阑珊处孕育的新活力。

城市的激情源自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淄博明确要求提升城市“年轻气质”和“年轻指数”,一年来,先后承办了陶博会、新材料技术论坛、新经济发展大会等重大平台活动;8月份,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燃爆盛夏,30万人欢聚畅饮了180多吨啤酒。9月份,“2020淄博麦田音乐节”激情开唱,全国各地5万多名音乐发烧友相聚孝妇河畔的阳光沙滩。

城市的活力需要朝气蓬勃的动力,2020这一年,淄博市委市政府发出最诚挚的青春之约:“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并出台宜居宜业25条措施。“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走进山东大学,671人达成了工作意向。淄博事业单位“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成功签约名校人才2098人。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共引进大专以上人才39399人。

城市的活力还源自创新带来的新动能。一年来淄博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攀登跨越,着力打造中国膜谷、中国产业算力中心、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氢能生产利用先行城市,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吸引来大批人才落地,在这里他们成就事业、快乐生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