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1-21 20:11:52 字号:- +

1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委常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江敦涛强调,近年来,全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一体推进法治淄博、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提高立法质量效率,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打造普法宣传矩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行政指导,加大平等保护力度,推动企业合规管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等违约、毁约现象,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马晓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治建设全过程,抓紧抓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好服务淄博改革发展大局。

会上,为第一批全国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县和示范项目进行了授牌;张店区、高青县、沂源县作了发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