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30秒 | 老人晕倒路边 热心车长紧急救助
中华宽带网 2021-01-26 17:21:09 字号:- +
 

前两天在张店的大街上,一位老人晕倒在地,这时一辆公交车正好驶过,司机的举动让人点赞!

事发当天,7路车车长姜松驾驶车辆行驶至张店东一路南首等红绿灯时,看到左侧人行道上,有一位老大爷趴在地上。

 淄博公交7路车车长 姜松:

我就赶紧拉上手刹,跟乘客说了一下,我说那边有些情况,我就下去了。

来到老人身边后,姜松先是尝试跟老人沟通,但老人没有反应,于是他赶紧拨打了120。

淄博公交7路车车长 姜松:

我把老人翻过来,翻过来的同时,我就试了试老人的呼吸,当时已经没有呼吸了,我就赶紧做心肺复苏,因为我们每年公司都有培训, 当时做心肺复苏的同时,120急救中心那边也在给我讲解一些怎么操作,具体怎么样。

7、8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

看到老人被急救车拉走,姜松才放心地恢复到正常营运中。几天后,病人家属手拿鲜花和锦旗,来到淄博公交新区分公司当面致谢。

 病人家属:

现在宣传的正能量,得表示感谢,咱得广泛地宣传,下一步咱大家都遇见事以后,积极地去做这项工作。

病人家属表示,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公交车长救人,这次发生在自己亲人身上,让他们深受感动。 姜松表示,这不过是一件小事。

 淄博公交7路车车长  姜松:

份内的事,因为我们包括一些正常的日常培训,因为我们常在路上跑,肯定碰到这种情况比较多,所以说能帮的就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帮就帮。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 记者 马晓璐

许海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