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就地过年 有“淄”有味】留淄过年 也是一种幸福选择
中华宽带网 2021-02-11 19:57:39 字号:- +

春节是阖家团聚、共享幸福的节日,然而今年,为配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很多人把对父母的牵挂、对朋友的祝福都放在心里,选择了留在淄博过年,这同样是一种幸福的选择。

孙树英是一名教师,也是地地道道的内蒙人,在临淄工作的20多年里,每到过年就会回老家。但是今年,她和家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淄过年。

市民  孙树英:

虽然我们回不去过年,但是那边有亲戚朋友都能把老人照顾好,我们也挺放心的在临淄过年。

 孙树英说,每年在内蒙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剪纸贴窗花,今年留在临淄过年,她要把剪纸技艺传承开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剪纸,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现场:祝大家牛气冲天,牛年大吉。

王璐玲在2019年通过博山区在哈尔滨组织的人才招聘入职山博电机,今年春节,她和她的17名小伙伴一块留在博山过年。

山博电机职工 王璐玲:

在这里我也给淄博的人民们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周村宾馆的餐饮前厅经理王变玲是陕西渭南人,离开老家来到周村工作至今十几年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她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主动放弃回老家陪伴父母,选择坚守岗位继续工作。

现场:我是陕西人,我是黑龙江人,我是济南人,就地过年,有滋有味,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