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城市志愿者:让空巢老人温暖过节
中华宽带网 2021-02-14 18:48:43 字号:- +

春节期间,我市很多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关爱空巢老人等群体,让他们温暖过节。

在临淄区齐都花园小区,稷下街道志愿服务队和临淄众爱长者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拜访独居老人,因老人的儿女都因工作需要选择就地过年,所以今年过年只有老人自己在家。

临淄区众爱长者养护中心主任 王桂英:让这些老年人多一些陪伴,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稷下街道今年因为就地过年儿女不能回家的家庭共有7家,为了照顾好老人们的起居生活,稷下街道志愿服务队联合临淄众爱长者志愿服务队,按照就近原则,两到三人一组包建一户家庭,为老人们提供温暖陪伴、家庭保洁等服务,同时留下了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联系方式,24小时待命。为了让老人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还一大早就在志愿服务中心为老人们现场包水饺,按照每人30个的分量进行分发,包好后送到老人们家中,让老人们随时可以吃上热腾腾的水饺,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好了各种春联和福字,为他们送上新一年的祝福。

临淄区稷下街道妇联主席 王璐:“让更多的困难党员、独居老人、就地过年工作人员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